Ultimeciaaa

法老控/咸鱼婶/fgo/gbf/路辰

【生贺】春夜

之前一时兴起随便写的,题目是因为写的时候在循环春夜的ost……既然赶在这个日子,还是发出来祝路辰生日快乐。


【灵魂从漫长的旅途归来,抵达你门前的尘埃

    我似乎睡着却又醒着,醒着

    虽然没意识,却意识到你

    世界上的每个声音我都听出沉闷的回荡

    除了爱的声音】


【正文】

      我忘记了第一次从这样的梦中惊醒是什么时候。

      旅者,得以见得宇宙的广博,普通人穷极想象力也无法企及的东西,然而便也深知“人”的渺小。

      很多个夜晚在梦中跌落星海,像渺小无力随波逐流却偏偏想要迸发光芒的尘埃,会迷失,会忘却,然后听到深重的叹息。

      最后被路辰从梦魇中捡起来安放在怀里。

      “你听到了吗,什么人在哭泣。”借着刚打开的昏暗的灯,我去找寻他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“是你在哭,所以我叫醒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听到了吗,宇宙的叹息。”

      他会擦去我眼角的泪然后亲一亲我额头的碎发,“那应当是我的叹息。”


      我还是像以前一样来往不同的时空,做着名为“拯救”的事情。于是总能见到,作为特殊之人,相同又不同的路辰。

      我开始害怕,害怕那些天真无辜的脸,害怕刚刚谋面便倾洒而出的善意,害怕某个契机埋下的种子,在看不见的地方生长涌动,突然破土而后遮天蔽日。

      从其他的世界回来后,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拉着路辰的手一起去吃一顿饭。隔着餐桌端详着坐在对面的他,柔和的轮廓,清澈的眼,给我夹我喜欢的菜,然后笑着让我不要再看他乖乖吃饭。

      他是最为温和而美好的路辰。他不会魔法,没有超能力,他是一个普通而对我来说独一无二的路辰。我见过那些同样名为路辰的植物,在不同土壤不同阳光下生长,可能美丽优雅也可能奇形怪状,他们来自同样的一颗种子,但播种下去的那一刻就已经决定了生长的轨迹。他们既脆弱又坚忍,既敏感也迟钝,他们在主干上生出许多的枝桠,开出不同的花。

      回家的路上偶尔他会停下来,摘下停在我头发上的花瓣,或者拍拍落在肩膀上的雪,雪花调皮地摊上他的睫毛,柔和了眼角锋利的走向。

      路灯下拉长的影子看起来异常单薄而又脆弱,我扣紧了在他衣服口袋里与他握着的手。其他什么东西的影子随着上方灯光和我们自己的走动变幻着。

      模糊。割裂。湮没。

      这正是我所畏惧的。某个楔子的嵌入,某个选择的变动,指向了日后的分崩离析,是当前眼下世界解构的禁忌的钥匙。

      我只能去找寻更大的恐惧,强迫自己去害怕在茫茫宇宙间的迷失,放任梦魇在片刻的放松中侵入。

      我觉得我要做的就是保护好他,我地球上独一无二的花,虽然我们说好不再有秘密。


      有一次我回来的路上在街角的花店买了一株不知是什么的植物,就摆在卧室的窗前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花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应该很快就会开了——等花开了我们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等呀等呀,一年过去了,两年过去了……

      “或许它根本就不会开花,是我猜错了。但是我们可以照顾好它,让它一直这样绿油油的,长出新的叶子。”我从某个荒芜的世界回来后,这样对路辰说。

      其实我根本不会照顾花,我只知道它们需要喝水,我看到花盆旁边的小铲子,专门的养料还有防治病虫的药剂,好像也能看到路辰照料它们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猜到它是什么植物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是的,而且它一定会开花的,到时候你可以把它画下来。”

      然后突然有一天它长出了小小的花苞,在第三年的春天到来的时候。在路辰生日的那一天,我们小心翼翼地抱着花盆,跑到屋顶上看星星,我祝他生日快乐,顺便等着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的花开。

      星辰对于我来说其实不再是那么陌生而遥不可及的东西,但是这个视角下,可以让我忘记很多东西,只去欣赏它们的美好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今年有什么愿望吗?”

      每年我们的生日都会一起许下一个愿望,虽然好像都没有实现。

      “可以让这个世界不再存在其他时空了吗?”

      我对着花儿说道,余光看到路辰的嘴角带着笑。当然这个不能算是愿望,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,我们都很清楚的。

      初春的夜风还是很冷,小小的花苞倔强地,并没有选择在这一个特殊的日子盛开。


      睡前他给了我一个和平常不太一样的晚安吻。不是轻柔的,而是粗野的让人窒息的,但是嘴唇分开以后我看到的还是和平常一样的恬静漂亮的脸,对我说晚安。

      我像往常一样把头埋进他的怀里沉沉睡去,我们的房间温暖得很,床柔软又踏实,面前的怀抱也是。

      可是今晚的梦不一样,在茫然的宇宙里,我终于遇见了别人。是路辰,是很多的路辰。

      “你是谁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是路辰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是谁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是路辰。”

      但是不对,他们是路辰,他们也不是路辰。我看得见同样的脸下隐藏的不同的命运走向,不同的扭曲与执念。他们不是我在地球上,担忧牵挂小心呵护的存在。可他们也是路辰,那是我在很多很多次旅途中所窥见的,掩藏在曲折道路起始点的一样的本质。我听到他们整齐的叹息,我听见我自己的哭泣。

      “你是谁?”我对眼前的人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我是你的爱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是谁?”我看着昏暗灯光下逐渐清晰的脸,再一次问。

      面前的人轻轻地吻上我的额头,颤抖的睫毛,还有刚刚入春有些微干燥的嘴唇,他说,“我是你的爱人。”

      我看到不远处窗前的花,在星光下舒展开了它的白色花瓣,好像一颗从天空坠落到我们窗前的星星。我突然意识到在这个从一开始就始终有我与他存在的时空里,我不需要害怕也不需要小心翼翼,一切都是完美的。

      我猛地一个翻身扑到他身上,

      “我不用再害怕噩梦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是你的心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而你是我的星。”

      我捧起他好看的脸亲一亲他,望进他眼睛时是从刚认识他起就从未改变过的失重感。

      然后他笑了起来,因为我的重量压在胸口听起来有点闷闷的。

      他揉了揉我的头发,接着用他好听的声音说,

      “可是星星应该在上面才对啊。”


【END】

评论

热度(6)